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Paco老師新開Tango編舞(9/27)與歌唱班(10/13)~


  • Tango de Triana 初級班(歌曲結構式編舞)
開課日期:9/27(四)上課時間:晚上七點半~九點
費用:一期八堂 $3600


Paco又唱歌又跳舞是大家都知道的,也因如此可以更加深入了解歌曲與編舞結構的關係。一旦學會跟歌曲的互動,基本上就可以開始自己做編舞練習,打開跳佛拉明哥更開闊的一扇窗,也更接近西班牙人對佛拉明哥的認知。
曾經有位西班牙老師跟我說:『你們台灣人真容易滿足,換個音樂就是一支不同的舞,這樣的話我永遠可以編出更多的舞來讓你學,但是你卻永遠也學不會真正的佛拉明哥。』
在當時的時空背景下(沒有人在配現場的年代),我覺得有點不能理解;不過在幾年後我們漸漸的走回到佛拉明哥的本途,也終於了解為什麼當初這位西班牙老師會如此嘲諷我們~
歡迎大家回來認識佛拉明哥藝術的本質,不在絢麗的舞步,不是複雜的腳步,而是溝通與表達的藝術。

  • Tango 歌唱班(Tango曲式分析與配現場know-how必備)
開課日期:10/13(六)上課時間:下午三點四十~四點半
費用:一期四堂 $900


要學會跳舞進入音樂最簡單的方法不是去學舞,而是去學音樂。越來越多同學喜歡配現場那種自由與即興的演出感覺,說實在會非常自我良好(很自嗨~),但這也正是佛拉明哥迷人之處,舞出自己的語言,而非一昧複製別人故事。往往大家不得其門而入,想去上現場編舞的課,結果又學到一堆舞序,要練習時又沒有適當的音樂可以用(除了上課錄音),有的甚至覺得不如用CD編舞好,這樣的挫折感我們都曾經經歷過。所以我想開一個歌唱班是給舞者上的,不是要教舞者去唱歌表演,而是要教舞者從學唱歌開始學聽歌,從學聽歌回來打拍子,再從打拍子可以開始Jaleo(鼓噪之意,是用有節奏的話語積極參與演出、投入情緒、拉抬氣氛最有力的方式)。

歡迎大家一起來學唱蛋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