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2013 Lucía 八月課程招生中


Lucía 八月份有五堂課新招生,尤其是久違的週一晚上!!!
週日下午第一班是詢問度超高的Garrotín de Milagros
週日另外帶來兩首女神的Rondeñas,分別是賓士及米拉果編舞

尤其是結束6月份小酒館演出的Malagueña y Rondeñas 後,
Lucía 對 Rondeñas曲式別有一番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
炎炎夏日正好搧,812週一晚上扇子舞開課,初中級都有喔!
別錯過Lucía 的扇子技巧訓練,
不管學過沒學過,跟Lucía 練過都會練出一番扇子好武功!


*舞碼名稱:中級Garrotín de Milagros


 (一期八堂,視學生進度加課)

開課時間:8/11(日)13:30~15:00
舞碼簡介:
『no no no...si no te viene conmigo.... (2'17")
妳要是不跟我來,我可不喜歡啊!』
米拉果老師還真的就這麼淘氣的編了一個食指搖了搖表示"不"的動作
米拉果老師的編舞方式,充滿了音樂性與身體的戲劇性
不論是新奇的搭配歌詞來比個1、2、3
或是在歌曲結尾的老錄音時,來個古老吉普賽人咬手指的逗
老師運用新鮮的創意或是傳統的元素都恰到好處,
也正是這首編舞好看吸引人的地方
不過四~五段歌詞加上中間的幾段旋律
如果不了解歌詞結構與編排的關聯,很容易學的霧莎莎
會一直覺得好像時不時就來個很碎的腳步節奏
或是會搞不太清楚幾個很像的腳步倒底先做哪個
其實老師的節奏用得很巧妙,而且是tango常常出現的節奏
學得好的話,這些remate都很適合用來作tango por fiesta
所以Lucía 這堂課的教法會有一些不同的特色,歡迎不趕舞序想多點基本功的同學加入!
課程訴求:
1.曲式結構與舞蹈編排的認識:除了一開始會先認識四拍曲式的特色外,

每段舞序先會從該段歌曲的結構認識開始,
再結合舞序跟歌曲的關連。(從結構中學習舞序,取代一般教學方式。)
2.四拍節奏的活用(合拍、四拍的重拍及常見節奏):

一堂課將先認識lucia整理出這首舞中所有的主要節奏,將有一套唱節奏/拍手的練習。
每堂課也會陸續複習,等舞序教到該個節奏,自然就會輕鬆上手。
3.該課程時段將以初中級學生或是希望加強技巧而非舞序的同學為主,
所以將根據同學程度與實際進度加課。特別歡迎不趕舞序想練基本功的同學!
音樂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t1QO25h8_1E

*舞碼名稱:Rondeñas de Mercedes

(賓士編舞約3分鐘,再加上Lucia自編2分鐘)

開課時間: 8/11(日)15:15~16:45
舞碼簡介:
謝謝大家最近給Lucía 『小賓士』這個綽號,

能有一點傳承到賓士的特色或風格的話,真的是很令人開心的事!
賓士的特色在身段多,而且充滿了爆發力!
在西班牙上課時,老師不吝惜的給了很多身段的訓練,
有了這些基本功也更能掌握賓士老師編舞的味道。

這首 Rondeñas是吉他手Santi寫給賓士的情歌,
了甜蜜深情的歌詞,最精采的兩段旋律
賓士老師也是毫不保留的編了兩段很棒的腳步同時還加上身段,
當時受限舞蹈營時間,老師編了有節奏性的 Rondeñas部分約三分鐘,
為了呈現完整的感受, Lucia加編了自由拍的旋律及歌詞一段,
讓整首舞的呈現更有起承轉合。想為2013年11月賓士舞蹈營暖身的話,現在可以開始來報名了!
課程訴求:
1.Rondeñas曲式介紹(包含歌詞結構以及如何以3拍、6拍融合在12拍舞蹈裡)
2.身體細節訓練:米拉果的身體流動與細膩的肌肉運用,

或是賓士豐富身段裡的爆發力,
我們一起來找找藏在細節裡的魔鬼
3.腳步節奏的音樂性:

用輕巧的音樂性腳步應合樂手的吉他旋律,
會是跳出一首好Rondeñas的關鍵!
4.情感詮釋的引導與戲劇性:
最簡單也最困難的情感表達是可以學習的,一起來跳首能融化別人的舞吧!
音樂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a5WWyK4HAg4


*舞碼名稱:Rondeñas de Milagros (上)


(長度約4分20秒,參考影片約到3分27秒處)

開課時間: 8/11(日)17:00~18:30
舞碼簡介:
『請給我一個最美好的吻,請給我一個最美好的吻
因為這個吻,讓我想被妳吻更多次』
女歌手略帶低沈的歌聲反覆吟唱著副歌
深情又溫柔的歌聲叫人不融化也難~~
是的,融化在歌聲、Lucas的吉他還有Milagros的舞中
我實在想不出比『黯然銷魂』還能描述這首Rondeñas給我的感覺
舞蹈營時因為這個曲式分為上下兩班,所以很多同學雖然覺得音樂好聽
但是因為時間無法配合而錯過,或是只學了上部或是下部
這次千萬不要再錯過了
課程訴求:
1.Rondeñas曲式介紹(包含歌詞結構以及如何以3拍、6拍融合在12拍舞蹈裡)
2.身體細節訓練:米拉果的身體流動與細膩的肌肉運用,

或是賓士豐富身段裡的爆發力,
我們一起來找找藏在細節裡的魔鬼
3.腳步節奏的音樂性:

用輕巧的音樂性腳步應合樂手的吉他旋律,會是跳出一首好Rondeñas的關鍵!
4.情感詮釋的引導與戲劇性:
最簡單也最困難的情感表達是可以學習的,一起來跳首能融化別人的舞吧!

*舞碼:初級Ten Cuidao de Lucia



(buleria加扇子)

開課時間:8/12(一)7:00~8:00 
課程簡介:Mayte Martin演唱的Ten Cuidao(要當心!)是一首百聽不厭的好音樂,

西班牙大師Lavier Latorre曾以這首音樂編舞,也是大家點名要學的經典舞碼。
為了讓初級的同學也能用這首好聽的音樂跳舞,
Lucia特地新編初級版本並加上扇子,
利用扇子的動作設計增添更多歌詞裡傳遞對愛人的執念與為愛奮不顧身的勇氣
課程訴求:
1.對12拍曲式的認識:節奏拍法、結構以及入門術語(llamada、remat、marcaje等等)
2.扇子基本技巧:會從持扇開始、包含開收扇、轉扇及各種巧妙的技巧,

特別適合沒學過扇子技巧的同學。
音樂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a8zzoi7RzU

*舞碼:中級 Guajiras de Milagros


(請自備小扇)

開課時間:8/12(二)8:10~9:40
簡介:Milagros說,她的Guajiras 是要像個洋娃娃般地舞蹈,

擺出來的每個動作都要像畫一般美麗,所以她的基本動作要更紮實,
她表達的是一個美麗娃娃的神情,所以要自信要敢於對觀眾表達出打情罵俏的神情
也因為這樣的舞蹈,她的腳步不可以重重踩下、身體重心不能太低,要輕巧的表達出音樂性。
如果你也在追求這樣的Guajiira ,
那真的可以在這首編舞中練到很多身體的細節、扇子的運用以及腳步的音樂性。
這首舞中有一些有趣的扇子技巧,像是用轉腕的方式搧風、用披肩的技巧玩扇子、、、
老師在課堂中都有過詳細的教學與解釋,
她的解釋方式清楚直接切中要點,Lucia也會在課堂中分享給大家。
課程訴求:
1.Guajira的身段運用:身段的運用自如,不只是好看,更可以有情感有張力。

Lucia一向擅長各種身段技巧的訓練,在這堂課中會大大的發揮在舞序的運用上。
2.扇子進階技巧:怎麼用8字形搧風、怎麼用披肩技巧轉扇子、怎麼轉的好看、、、

更多進階扇子技巧以及Milagros傳授的秘訣分享。
3.腳步音樂性:同樣滿腳踩下,也會因為音質而變成在表達正拍或是合拍,

怎麼琢磨中間的細膩差異?西班牙老師們為什麼用al aire(在空中)或arriba(上)表達合拍?
為什麼用 a tierra(在地面上)或是abajo(下)表達正拍
光是能運用這一點,就讓腳步聲抑楊頓挫了起來。
尤其是在沒有歌聲,只有吉他旋律和腳步時,能用腳步表達音樂性才是王道!
音樂連結:
https://www.dropbox.com/sh/xerlgt2yujx13hd/4RasCsnLdc/Guajiras%20de%20Milagros%20demo.m4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