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米拉果舞蹈營音樂介紹之Serrana

這一次米拉果即將帶來給大家的另一個作品是Serrana,相信大家對這個音樂都不熟,在這邊簡單的做個介紹。一邊看一邊聽一下以下的Serrana古調,由這次歌手Diego推薦的Rafael Romero所唱的經典錄音。
Serrana盛行於19世紀中期,與Caña、Polo同一時期,歌唱內容以鄉間景致、生活、愛情、甚至與山賊的故事為題,但是後來隨著更多音樂的成形,Serrana也漸漸沒落。仔細聽的話他的旋律跟Caña真的很像,但是吉他卻是用Siguiriya伴奏,因此也可以說Serrana其實是用Siguiriya節奏去唱的Caña。是不是很有趣呢?

這次米拉果Serrana有三個班,分別是:星期四下午、星期六下午與星期一晚上。讓我們學舞之餘也能跟著歌手Diego一起感受一下Serrana獨特的山歌韻味吧~

完整報名簡章在此:http://casadelflamenco.blogspot.com/p/blog-page_8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