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日 星期五

Diego的歌唱與擊掌課程

Diego的節奏與歌唱課程 單堂850元 報兩堂1600 三堂2300 四堂全報2900
報名請洽Paco 0912-556-587 Emma 0916-862-268 或 Email:mirasol@hotmail.com.tw
  • 5/8(三)下午2~3 佛拉明哥節奏入門
  • 5/15(三)下午2~3 佛拉明哥歌唱入門
  • 5/18(六)中午12~1 佛拉明哥歌唱與擊掌綜合應用1
  • 5/22(三)下午2~3 佛拉明哥歌唱與擊掌綜合應用2
佛拉明哥的歌曲吟唱非常的有味道,算是整個佛拉明哥藝術的核心與靈魂,只要學久了都會不自主的喜歡上那種原汁原味的滄桑調調,但是要深入其中卻有諸多困難,無法一虧其真正樣貌。

因此今年我們特別舉辦歌唱與擊掌的入門課程,不是只給想學唱歌的上,而是給所有想深入了解歌唱的人來上。舞者們都很需要知道自己在跳什麼音樂曲式,但是光學舞卻無法搞懂音樂這一塊,因為這由樂手來教最適合了。

Diego在日本工作滿檔,為什麼呢?除了唱的好、懂得多、人又好又敬業以外,他可以唱歌又可以擊掌是一大原因。因此請他來教大家如何擊掌是最恰當的了。不要以為學擊掌只是學拍手而已,在5/8的擊掌課入門中,我們會認識到各種基本曲式,以及如何因應不同結構來打出不同的節奏,基本曲式涵蓋Fandango(三拍)Sevillanas(三拍)Tango(四拍)Alegria(十二拍),Bulerias(六拍)。每種音樂都有不同的拍法,這正是學習compas所需要的節奏課程。

在5/15的歌唱技巧入門中,我們首先要學發聲,再來是音調與音階練習,尤其是大家所最陌生的弗里吉安調音階,就像是學Do Re Mi,也像是樂器的調音,是一切歌唱的基礎工程。再來很重要的是要如何把歌曲唱在節拍上,坦白說這也是很重要的能力,建議大家要先去上5/8的擊掌課,把節奏與擊掌技巧有個初步了解後再來會比較容易上手些。

接下來的5/18與5/22兩堂課是各自獨立的兩個單元,每次教一段完整的歌,讓大家輪流跟吉他手配。當然如果只想參加練習擊掌或是聽歌(不唱)的也歡迎。

音樂課也許不是大家本來會想上的課,但其中有很多跟舞蹈息息相關的東西,不管是節奏、歌曲調式、意涵、舞曲的結構,還有最重要的就是靈魂與感受,只有聽懂音樂才能找到你與佛拉明哥的連結。這點絕對是是千真萬確的。

沒有留言: